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烏被捕間諜海豚「絕食」而亡

時間:2018-05-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集智慧與忠誠於一身的海豚\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烏克蘭稱,4年前被俄軍方抓捕的「間諜海豚」大部分已經死亡,而這些海豚是為了「捍衛國家」絕食而死。海豚死亡的原因被俄羅斯駁斥。

  烏克蘭軍方曾在克里米亞訓練出一支「海豚部隊」,用以執行海洋軍事任務,這些海豚訓練有素,可以隨時被部署加入戰鬥。

  隨着2014年克里米亞公投成為俄羅斯領土,「海豚部隊」中的部分海豚被俄羅斯軍方捕獲。烏克蘭曾試圖與俄交涉要回這些海豚,但被俄方拒絕。

  對於近日頻傳的大部分海豚已經死亡的消息,克里米亞烏克蘭政府代表巴賓說,這些海豚到了俄羅斯後拒絕配合俄軍新教練的指揮,並且拒絕進食直至死亡,這是「捍衛國家」的表現,是「為國犧牲」。他表示,不少烏克蘭士兵在宣誓忠於國家時,也沒有海豚這麼嚴肅認真。

  但也有部分烏克蘭政客批評巴賓的說法,認為烏克蘭政界一直致力於批評俄羅斯政府,甚至不惜製造謠言來達到政治宣傳的目的。

  而俄羅斯當局表示,這些海豚在「移居」俄羅斯後並未受過虐待或軍事訓練,大部分海豚被用於商業活動,並且死於自然原因,「愛國論」屬於無稽之談。

  海豚一直以來被視為和狗一樣忠誠的動物。被俘海豚若目睹同伴死亡,會出現絕食的情況,也有人稱,曾有海豚因與關係親密的人類聯繫突然中斷而停止呼吸。若出於此種考慮,烏克蘭當局給出的解釋並不牽強。由於難以查證,海豚死亡的真正原因尚無定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