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將用AI排查早期癌症

時間:2018-05-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金融時報》、《獨立報》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於周一在馬格斯菲特宣布,英國政府將在國民醫療服務中應用人工智能(AI)技術,目標是在2033年之前每年減少2.2萬起因癌症而死亡的病例,這個數字約為英國每年癌症死亡人數的10%。

  文翠珊表示,AI將綜合病人的醫療紀錄,習慣和基因等信息,每年能至少篩查出5萬起癌症早期病例,包括前列腺癌,卵巢癌,肺癌和大腸癌等。這些癌症患者若及早就醫,死亡率將大大降低。此外,AI技術可以通過掃描眼睛,幫助醫生預測病人發作心臟病或中風的概率。

  文翠珊在會上說道:「完成這一目標除了能拯救許多人生命之外,還能發展一個全新的智能醫療行業。我們不僅有望領導世界掀起第四次產業革命,也能保證我們國家的方方面面受益」。

  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行政總裁庫瑪稱讚這項計劃具有「開拓性」。他表示:「探測技術的進步正是取決於智能數據」。目前英國已在相關研發項目上投資了14億英鎊(約148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