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進軍影視界 節目明年上架

時間:2018-05-23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右)和夫人米歇爾(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英國《衛報》報道: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於21日宣布,已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及其夫人米歇爾簽訂長期合約製作節目。奧巴馬夫婦創立的高地製片公司(Higher Ground Productions)負責出品節目,Netflix負責將節目投放至全球190多個國家的1.25億訂閱者。有消息人士稱,奧巴馬夫婦可能會作為主持人出現在節目中,但多數時候只參與節目的幕後策劃,成品最快會於2019年上架。

  Netflix的官方聲明稱,奧巴馬夫婦可能會製作連續劇、紀錄片、故事片等。據《紐約時報》報道,奧巴馬可能會通過節目討論醫療改革,氣候變化和移民等問題,這些議題都是他執政時的重點。儘管奧巴馬的一些支持者希望他能更積極地批評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知情者透露奧巴馬不會將Netflix平台當作宣傳工具用於政治表態,也不會藉此攻擊他的繼任者和其他保守派人士。

  再度提升影響力

  這項合作協議將讓奧巴馬在卸任美國總統之後,通過Netflix這個國際電視平台,對數億美國本土民眾和國際觀眾傳播影響力。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我在任期間的一個樂趣就是能接觸到很多社會各界有趣的人,並幫助他們和更多人分享經驗。」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節目培養和發掘有才華、有創造力、能鼓舞人心的聲音。

  Netflix的內容總監薩蘭多斯(Ted Sarandos)也表示:「Netflix非常榮幸能成為奧巴馬夫婦分享故事的平台。奧巴馬夫婦是知名公眾人物,深受大家尊敬,他們的獨特地位可以發掘出那些致力於推動社會進步的人。」

  Netflix是最著名的國際串流影音平台之一,其出品的劇集包括《紙牌屋》,《毒梟》,《怪奇物語》等。

  卸任後風生水起

  出書與演講是大部分美國總統卸任後的經濟來源。奧巴馬自去年1月卸任以來,先和妻子米歇爾一起與企鵝蘭登書屋簽訂了回憶錄的出版協議,協議金額高達6500萬美元(約5.1億港幣),創下了美國總統回憶錄的最高稿費紀錄。

  去年秋季,奧巴馬又接連在3個華爾街公司進行演講,出場費為每次40萬美元(約310萬港元),而他作為總統的年收入也正是40萬美元。

  此外,他也多次赴海外進行付費演講。

  奧巴馬此次與Netflix的合作雖然沒有公布具體的合約金額,但這種影音平台與名人之間的合作費通常可達幾千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