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女局長上任 CIA首誕一姐

時間:2018-05-23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中情局新局長哈斯佩爾21日宣誓就職\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資深情報官哈斯佩爾周一宣誓就任中情局首位女局長。哈斯佩爾表示,希望她與她的團隊能成為「模範」。

  現年61歲的哈斯佩爾是俄羅斯問題專家,於1985年進入中央情報局,一直在中情局秘密行動處工作,2017年2月7日她升任CIA副局長,成為CIA首位女性副局長。因前任CIA局長蓬佩奧轉任國務卿,哈斯佩爾接替蓬佩奧的職務。

  哈斯佩爾的任命案上周在國會參議院以54贊成、45票反對獲得通過,儘管有些參議員對她過去曾涉及對恐怖主義嫌犯刑求的往事有所保留。

  哈斯佩爾在副總統彭斯監誓下就任後說:「我是站在一些女英雄的肩膀上,她們不求名利,但是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後來人。」哈斯佩爾在中情局弗吉尼亞州的總部說,對於自己成為擔任這個職務的首名女性感到「無比榮耀」,「若不是一代又一代女情報官的非凡勇氣和奉獻,我今天就無法站在各位面前。」

  美國總統特朗普大讚哈斯佩爾很堅強,而且在捍衛美國的問題上永遠不會退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