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瑞典DJ艾維奇驟逝 終年28歲

時間:2018-04-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艾維奇名列全球百大DJ榜,被譽為電音天才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本港時間21日凌晨,瑞典知名DJ艾維奇(Avicii)驚傳離世,終年28歲。艾維奇經理人指他是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離世,但未提及死因,經理人呼籲外界尊重死者家人私隱。

  《衛報》指,艾維奇被譽為第一個讓美國主流音樂聽眾愛上電音的DJ,並大幅提升了DJ與各大俱樂部合作的酬勞。瑞典首相勒文曾稱他是「現代瑞典樂壇最響亮的名字之一」。

  艾維奇在18歲時成為全球最大夜店Privilege Ibiza的駐場DJ,2011年因製作歌曲Levels一炮而紅,一年內從全球百大DJ排行榜的第39名升至第6名。2013年他的首張專輯True亦獲極高評價,其中單曲Wake me up在影音平台YouTube創下近14億次點閱。

  一直以來艾維奇都忙於音樂忽略健康,加上他長期抽煙及酗酒的問題,2014年他被迫切除膽囊和闌尾,同年10月其經紀公司宣布,考量艾維奇健康狀況,將無限期停止所有表演活動。儘管決定隱退,艾維奇強調未放棄音樂,持續進錄音室工作,並在2017年帶着新專輯再次回到樂壇,然而如今卻傳出噩耗。

  艾維奇突然離世,不少歌手在社交網站上發帖悼念。王力宏曬與艾維奇合照說:「再見我的朋友。你的音樂是永遠的。」麥當娜亦發布跟艾維奇合照,表示十分難過與悲痛,「親愛的艾維奇,你走得太突然」。

  艾維奇本名Tim Bergling,藝名Avicii改自佛教詞語Avici,意為「地獄中的最低階層」,永不超生,後來為了區分,名字最後加了一個「i」。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