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15萬學生示威 冀中期選舉落實槍管

時間:2018-04-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學生20日遊行至國會外,敦促政府落實槍管政策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科倫拜高中於1999年4月20日發生槍擊,奪去13條人命。本周五(20日)適逢慘案發生19周年,全美約15萬學生集體罷課,走上街頭抗議槍支暴力,希望利用即將登場的中期選舉向政界施壓,尋求嚴格的槍管措施。

  報道指,15萬學生分別參與到2700多個集會中,每個州都至少有一場。首都華盛頓有數百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參加罷課,前往白宮外集會,並遊行至國會,促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採取實質行動。示威學生沿途高舉橫額及標語,高呼「我們會投票」、「要書不要槍」等口號。另有不少學生留守學校討論槍管問題。

  今次大遊行是今年以來第二次有學生參與相關的大型全國示威,有學生呼籲成年的同學,盡快登記成為選民,參與美國中期選舉投票,用選票推動槍械改革法案獲得通過。

  據《華盛頓郵報》公布的最新民調,有62%受訪者支持全國性禁制步槍,比2月中旬時的50%和2015年底時的45%高出不少。

  不過就在學生遊行的同日清晨,佛羅里達州又發生槍擊。奧卡拉福里斯特高中(Forest High School)一名學生開槍射傷一名同學後被羈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