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金會」若無果 特朗普將拂袖離場

時間:2018-04-2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二)18日在海湖莊園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一)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說,幾周後就要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他警告稱,如果過程中他認為和金正恩的會面可能沒有成果、不會成功,他將結束會談,拂袖離場。

  當天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後,兩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他除感謝日本在處理朝鮮問題這一關鍵歷史時刻展現支持力量,還稱「安倍是我的好朋友」。

  和去年首次「特安會」不同的是,不論安倍或特朗普都未在記者會上重申「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在區域安全問題上,雙方都聚焦朝鮮。

  特朗普說,他幾周後就要和金正恩見面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議題,這不只對韓國、朝鮮、美國和日本,對全世界來說這都是大事。他強調,在與金正恩會面,他是保持彈性的,如果他認為會談可能不成功,那就不舉行了;會談過程中,若發現可能不會有成果,他將拂袖離場。

  在朝鮮半島局勢關鍵時刻,美國國務院18日宣布董雲裳(Susan Thornton)將於22日出發前往日、韓訪問。韓國首爾是她此行第一站,預計停留至24日,之後轉赴日本東京。

  美國CNN此前報道,「特金會」的協調工作,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負責,上周才走馬上任的國安顧問博爾頓與蓬佩奧也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國務院除了董雲裳外,還有朝鮮政策特別副代表蘭伯特(Mark Lambert)通過「紐約管道」與朝鮮官員對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