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土宣布提前大選 七續緊急狀態

時間:2018-04-2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宣布,土耳其將於今年6月24日舉行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這比原定2019年11月舉行大選提前了1年多。   與此同時,土耳其議會投票通過政府提出的議案,將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再延長3個月。

  經2017年修憲公投同意,這次選舉將產生握有行政權的總統,反對派譴責這將給予總統獨裁大權。因此,選舉結果對土耳其的命運特別重要。

  分析家指出,土耳其正在敘利亞開展越境軍事行動,而下一波可能的經濟難關還沒成形,埃爾多安試圖將急遽湧現的民族主義情緒轉化成投票箱裏的有利選票。

  選舉提前意味着土耳其將在緊急狀態下進行投票。自2016年7月15日試圖推翻埃爾多安的政變失敗後,土耳其進入緊急狀態。土耳其議會18日投票通過政府提出的議案,將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自4月19日起再延長3個月。這已是土耳其第七次延長緊急狀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