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被控性騷擾女記者 日官要告媒體

時間:2018-04-17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中)深陷性騷擾醜聞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財務省發表聲明指,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否認周刊報道他對女記者性騷擾,誓言要對周刊發行人提出誹謗指控。但有日本媒體披露,首相安倍已決定要炒掉福田淳一。

  日本八卦雜誌《周刊新潮》在12日刊出的報道指出,福田淳一近日在住處附近的酒吧與一名女記者用餐時,竟問能否摸胸與親她。

  財務省在聲明裏引述福田的話指出,福田不記得有過報道所指的猥褻言詞或與那名女記者用過餐。福田不認為他對女記者的談話構成性騷擾。

  聲明引述福田的話說:「對因公眾不信任帶給麻生(太郎)財務大臣與財務省同仁困擾,我由衷感到抱歉,我會迫切地履行職務作為反省。」文字裏沒有任何要請辭的信號。

  但《產經新聞》報道指,日相安倍晉三已決定,被控對女記者性騷擾的福田淳一必須開除。

  財務省官員性騷擾女記者恐再令安倍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頭痛,安倍已因國土賤賣疑雲醜聞涉及用人唯親與掩蓋,支持率重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