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軍是否長駐敘 美法不對嘴型

時間:2018-04-17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馬克龍15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聲稱,法國已說服美國總統特朗普,讓美軍「長時間」留在敘利亞。對此,白宮隨即表示,特朗普仍希望在敘國的美軍能盡早撤回國。

  在美、法、英聯手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政權的目標發動空襲後隔天,馬克龍堅稱這次軍事干預合法,並敦促國際力量現應推動以外交解決長達7年的血腥敘利亞內戰。

  馬克龍暗示法國扮演關鍵角色,讓特朗普改變心意,願留下繼續處理敘利亞衝突。他說:「10天前,特朗普總統說美國必須自敘利亞抽身,我向你們保證,我們已說服他,有必要長期留下。」馬克龍還說,第二件事就是說服特朗普,必須將打擊限縮在化武。

  如果馬克龍所言屬實,而特朗普也真的讓美軍「長時間」留在敘利亞,這將是他任內最突然也是最大的一次外交政策轉折。特朗普過去數月以來,不顧國安團隊的反對,一直在要求將美軍撤出敘利亞。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5日晚就說:「美國的任務未變─總統已清楚表明,美軍越快回國越好。我們決心徹底粉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創造阻止他們捲土重來的形勢。此外,我們期待區域盟邦與夥伴,能在軍事與財政上負起更大責任,以確保區域安全。」美國目前在敘利亞東部有約2000名軍事人員,支持一個叫「敘利亞民主力量」軍事同盟打擊ISIS。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