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本「第一夫人」被曝身兼多职 挂55个名誉职位

時間:2018-03-29 15:52:08來源:大公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妻子安倍昭惠 (路透社)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日本森友学园「地价门」醜闻近日持续发酵,这场动蕩的一个主要原因便是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出任森友学园名下小学名誉校长,而且她的名字在地价醜闻爆发後被删去。她的「幕後工作」远不止於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坦白称,其妻共担任55个团体或机构的名誉职位。

  环球网29日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这55个名誉职位包括森友学园名下、原定投入建设的小学及加计学园名下无照幼儿园等争议职位。3月26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安倍辩解道,妻子虽挂名了一些名誉性职位,但没有插手其运作。

  然而,在28日的会议上,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逼问安倍,其妻具体任职何处。安倍才坦白,妻子共挂名55个名誉职位。但保证涉及教育行业的只有森友、加计学园两校名下小学或幼儿园。安倍还解释称,妻子现已不再担任两校名誉职位,同时也几乎辞去了所有挂职。

  日媒称,由於森友学园醜闻持续发酵,安倍执政的民意支持率开始下滑,由此可能引发安倍执政危机。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来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