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戰重要推手 倡對朝先發制人

時間:2018-03-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博爾頓過去主張對朝鮮與伊朗動武,強硬的鷹派立場就連在共和黨內也屬異數。他能獲得任命,讓華府不少人感到驚訝。

  博爾頓是伊拉克戰爭的強烈倡議者,同時支持先發制人襲擊朝鮮、對伊朗開戰。針對博爾頓出任國安顧問,在特朗普核心集團內有不少人強烈反對,特別是親身經歷過戰爭殘酷的軍官圈子。但分析指,博爾頓的外交政策理念,正好與特朗普的強硬措辭脗合,儘管兩人並不總是同意動武。

  藉着指引特朗普在國防與安全方面的決策,博爾頓現在將會在制訂美國外交政策上扮演核心角色。不同於國防部長,國安顧問直接為總統效力,且不需要經過參議院批准就能上任。

  博爾頓上任後,特朗普接下來將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一場高風險會談;並衡量伊朗核協議的未來,以制止顯然極度危險的伊朗核武。

  除此之外,博爾頓還曾呼籲,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捍衛台美利益。去年年初,他曾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呼籲特朗普政府重新審視「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更緊密軍事關係是維護美國核心利益關鍵,不要怕與北京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