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冬奧閉幕式 伊萬卡避見朝鮮代表

時間:2018-02-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伊萬卡24日抱着兒子觀看美國冰壺隊在平昌冬奧的比賽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布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後,目前正在韓國訪問的白宮高級顧問、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座位在25日平昌冬奧閉幕式上,將遠離朝鮮代表團就坐。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將率領8人代表團出席冬奧閉幕式。

  平昌冬奧開幕時,美國副總統彭斯尷尬坐在朝鮮領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幾乎正前方,兩人沒有互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儘管在朝鮮參加平昌冬奧,韓朝關係似乎緩和下,特朗普也不會「軟化或示弱」,美國將持續「最大的施壓行動」。

  在被問到伊萬卡是否會坐在朝鮮代表附近時,桑德斯說:「目前我們還不清楚座位安排。我們沒有計劃和朝鮮代表會面或互動。」

  與此同時,由於金英哲被控是2010年擊沉韓國天安艦的主使者,當年罹難士兵的家屬24日憤怒表達抗議,強烈要求首爾當局取消金英哲的訪問。約30名罹難者家屬在首爾一座市中心廣場集會,高喊:「朝鮮承認犯下暴行並道歉。」保守派在野黨自由韓國黨也重申反對金英哲訪問韓國,誓言26日將舉行大規模抗議。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曾表示,政府察覺到外界對金英哲到訪的擔憂,但認為這是個「改善韓朝關係的機會,並可能促進和平解決」。

  美對朝新制裁 港五公司上榜

  此外,美國財政部23日宣布的對朝鮮歷來最大規模制裁名單,制裁名單中有在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以及新加坡等地註冊的公司。香港共有五家船公司上榜,分別是在香港註冊的長安海運技術公司、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和沈忠國際海運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