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萬卡抵韓 美向朝祭史上最大制裁

時間:2018-02-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將出席平昌奧運會閉幕式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韓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大規模」制裁,涉及56個涉朝實體和個人。與此同時,特朗普長女、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率領代表團當日抵達韓國,準備出席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閉幕禮。她在出席韓國總統文在寅於青瓦台舉行的招待晚宴時表示,有需要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以達至朝鮮半島無核化。

  特朗普23日出席保守政治行動大會年會時公布制裁,稱將是歷來針對朝鮮的最大形制裁。美國財政部之後將交代細節。副總統彭斯兩星期前訪問東京時已透露,華府很快會公布新一輪針對朝鮮的制裁。彭斯早前到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禮期間,並無與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成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會面。他指出,金與正是世界最暴虐政權的中心支柱,是邪惡家族的成員,美國會繼續對抗這個殺戮的獨裁政權,直至朝鮮停止威脅美國及盟友,放棄發展核及導彈計劃。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招待伊萬卡的晚宴上指,朝鮮參與平昌冬奧期間,韓國在特朗普「強力支持下」,與朝方積極對話,對改善韓朝關係和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很大貢獻。

  伊萬卡感謝文在寅夫婦款待,但指此行部分目的是要重申,美國與盟友對向平壤施加「最大壓力」,以達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青瓦台官員此前表示,美國代表團在韓期間,與朝方活動沒有重疊,故認為無機會促成朝美對話。

  另外,平昌冬奧本月25日閉幕後,冬殘奧將於下月9至18日舉行。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接受韓方20日提出的建議,雙方將於韓國時間27日早上10時,在板門店朝鮮轄區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討論朝鮮參加冬殘奧事宜。韓朝上月17日已同意,朝鮮會派出由超過150人組成的訪問團,參與平昌冬殘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