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稱將提高最低購槍年齡

時間:2018-02-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在白宮表示,美國將把最低購槍年齡的門檻從18歲提高到21歲,實行更嚴格的購槍者背景審查程序,禁用「撞火槍托」等裝置。

  特朗普當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執法部門以及教育部門官員在白宮討論美國校園安全問題。在談到全國步槍協會(NRA)時,特朗普表示,他已經與該組織高層進行過溝通,告訴他們現狀必須要改變。NRA方面也表示,該組織「已經準備好做正確的事情」。NRA承認美國在保護校園安全方面存在巨大漏洞,並指該組織願意為所有美國學校免費配備槍支。

  趕赴現場門外乾等 美校警辭職

  另據報道,負責調查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的布羅瓦郡警長伊茲瑞爾22日說,內部調查顯示,警方派駐的校警在事發之際並未衝入校園對付兇嫌,這名校警已自動提出辭呈。

  伊茲瑞爾說,道格拉斯中學14日發生歷時6分鐘的槍擊案,當時正在執勤的54歲校警皮特森是唯一在場的執法人員。皮特森的舉動全都被監視錄影機錄下。伊茲瑞爾說:「從監視器影片看見校警皮特森在第1聲槍響後約90秒趕到學校12號大樓的西側外,做好準備姿勢,但卻始終沒有進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