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天后隕落 The Cranberries主唱猝逝

時間:2018-01-1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愛爾蘭The Cranberries樂隊主唱奧賴爾登15日離世/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及《每日郵報》報道:據愛爾蘭The Cranberries(小紅莓)樂隊官方消息,樂隊主唱奧賴爾登於15日在倫敦突然離世,年僅46歲。各界名人以及全球粉絲紛紛表達哀悼。樂隊原本計劃於2017年在中國、歐洲及北美的巡演,因奧賴爾登健康問題未能成行,成為所有粉絲心中遺憾。

  The Cranberries樂隊官方網站15日發布了奧賴爾登的死訊,但未透露具體細節,聲明稱「她的家人在得知死訊後非常痛心,要求保護隱私。」其宣傳團隊表示,奧賴爾登來倫敦是進行錄音工作。倫敦警方表示,15日上午約9時05分,他們接到報警後趕到帕克萊恩酒店,確認奧賴爾登已經死亡。目前警方正準備對奧賴爾登的死因進行調查。

  The Cranberries樂隊其他成員當天在推特上表達了對奧賴爾登突然離世的悲痛之情,並表示「世界失去了一個真正的天才藝術家」。在音樂界,奧賴爾登的突然離去無疑引起了最大的震動,無數音樂人在社交網站上表達了對她的思念。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總理瓦拉德卡以及各界名人都紛紛表示哀悼,全球粉絲網友亦發帖表示心痛,並講述了自己與該樂隊音樂及奧賴爾登的情緣。一名網友寫道,「她是我DNA的一部分,是我生活的背景樂。」

  身兼三職 主唱作詞又作曲

  The Cranberries於1989年成立時名叫Cranberry Saw Us。1990年,奧賴爾登接任主唱後,樂隊改名為The Cranberries,其他成員還包括結他手諾埃爾(Noel Hogan)和貝斯手邁克(Mike Hogan)以及鼓手費格爾.勞勒(Fergal Lawler)。

  在樂隊裏,奧賴爾登聲音高亢且帶有輕微呼吸聲,明顯的愛爾蘭口音和凱爾特風格的旋律,讓她的演唱有一種悲傷的個人特色和冷酷的核心;但歌聲透露出更多的是堅定而不是脆弱,甚至蓋過了濃郁的電結他聲。

  除了是一名唱腔獨特的歌手,奧賴爾登還經常擔任樂隊的作詞者和作曲人,The Cranberries在90年代的熱門歌曲皆為奧賴爾登作詞。

  1993年憑藉首張專輯《有何不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獲得國際聲譽。The Cranberries樂隊也與U2、恩雅並稱為「愛爾蘭國寶級藝人」。

  樂隊曾在港三次開騷

  The Cranberries樂隊剛成立時,正值90年代初另類搖滾崛起:曲調優美、發源於朋克、以結他為主的歌曲常常從校園電台傳唱至商業電台,Linger、Dreams等曲目在全球廣為傳唱,成為很多90年代的青春回憶。

  而在歌曲Zombie之後,隨着樂隊於90年代末的專輯變得嚴肅,更關心傳遞社會政治信息而不是愛情歌曲,The Cranberries失去了很多流行音樂歌迷。2003年,樂隊解散,奧賴爾登單飛。

  六年後,樂隊成員於2009年再度合體,開始全球巡演。The Cranberries在2017年發表了原聲專輯《其他》(Something Else),並計劃在歐洲、北美和中國演出。但團隊5月表示由於「主唱背部健康問題,不得不取消巡演」。12月,奧賴爾登還在推特表示自己「很健康」;今年1月,她在推特發布一張與貓的合照,告訴歌迷她將動身前往愛爾蘭。

  The Cranberries樂隊曾於1996、2002和2012年在香港開過三次演唱會,無法再次現場聆聽奧賴爾登天籟般的歌聲,也成為每位粉絲心中最大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