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特電聯談朝鮮 達共享信息協議

時間:2017-12-16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左)、普京上月11日在越南出席APEC峰會時熱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克里姆林宮15日早上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了電話會談,商討雙邊關係及朝鮮局勢,雙方達成共識,將在朝鮮問題上做到信息共享。

  克宮稱,兩國領袖討論「幾個危機區域的局勢」,重點放在解決朝核議題之上,至於內容則未詳述。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與特朗普還討論了是否要和朝鮮當局建立聯繫。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說,兩國首腦討論了一些課題,白宮會在稍後透露更多詳情。

  今次是美俄元首繼上月中之後再通電話,亦是朝鮮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後首次。就在兩人電話連線前幾個小時,普京召開了本屆任期內最後一次記者會。在回答如何評價特朗普工作時,普京說:「他取得不錯的成績。」

  朝鮮:「無情」反制美海上封鎖

  由於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早前表態,有權對往來朝鮮航運貨物實施禁運,美國亦據報正拉攏盟友對朝實施海上封鎖。對此,朝中社14日發文警告,海上封鎖行動「悍然侵犯」朝鮮主權和尊嚴,等同於「戰爭行為」,若美方採取這一措施,朝鮮將發起「無情的自衛」。

  朝中社還說,特朗普企圖實施這種封鎖,是「邁向核戰的極端危險的一大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