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京宣布參明年大選 第四任期在望

時間:2017-12-0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路透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表示,將參加明年舉行的俄總統選舉。普京在國內一直保持高聲望,可望成功連任。

  俄總統選舉將於明年3月進行,此前,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曾表示,普京「每天都在為競選下屆總統作準備」。6日,普京當日前往下諾夫哥羅德一所工廠參觀,其間向在場人士宣布自己將參選,並且說道,俄羅斯只會永遠向前,「沒有人可以阻止。」

  此前有民調顯示,70%的受訪者支持普京繼續擔任總統一職,而曾經擔任過俄總統的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已經表示,將不會參加下次總統選舉,如果普京參選,他將全力支持普京。俄羅斯衛星通信社日前消息稱,俄羅斯「亞博盧」黨創始人之一亞夫林斯基也將參加明年大選,他稱自己的綱領面向所有階層,普京是「主要對手,也是唯一對手」。

  普京宣布參選之前,俄羅斯剛剛因禁藥風波被國際奧委會禁止參加平昌冬奧會,國內許多人認為,一些西方國家是意圖通過禁賽手段,進一步孤立俄羅斯。路透社因此分析稱,這一對俄不利的禁令,反而可能為普京所用,向全國民眾傳達「整個世界都在反對我們」,以此來團結選民。

  這將會是普京第四次參加大選。普京在2000年首次當選俄總統,並於2004年成功連任,任期完結後改為出任總理。2012年,普京再次當選總統。俄總統任期已由4年增加到了6年,如果普京明年再次當選,便可連任至2024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