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性騷擾指控延燒 美常青樹議員退休

時間:2017-12-07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聯邦運輸部長趙小蘭\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Politico網站報道:身陷性騷擾醜聞的美國密歇根州聯邦眾議員科爾尼斯5日宣布退休,但他未正面回應性騷擾的指控。科爾尼斯也是目前性騷擾指控風波中首位離職的議員。

  民主黨籍的科爾尼斯88歲,是聯邦眾議院在位最久的議員,半個多世紀以來致力推動民權運動上,地位崇高。

  美國政壇媒體的性騷擾案近來如滾雪球般浮上枱面,科爾尼斯也遭數名女性指控性騷擾。科爾尼斯日前承認,他曾與一名女子達成2.7萬美元的和解協議,但他否認性騷擾,不過,這筆和解金涉及動用國會預算的公費、處理個人私事引發爭議,國會內部正調查中。科爾尼斯本屆任期到2019年1月。

  趙小蘭亦曾遭騷擾

  科爾尼斯宣布即日起退休的同時,表態支持自己的兒子科爾尼斯三世,角逐他所留下的議員席次。科爾尼斯的侄孫、現任密歇根州參議員伊恩.科爾尼斯也打算投入選舉,屆時會上演科爾尼斯家族之爭。

  此外,美國聯邦運輸部長趙小蘭5日在華府的婦女領導峰會上指出,自己和許多女性一樣,都有「骯髒的小秘密」,在職場曾遭性騷擾,她呼籲受害者不要活在陰影下,學會放下向前看。

  至於曾經遭到騷擾的具體細節,以及究竟何人曾經騷擾她,趙小蘭則不願進一步透露,僅表示「這個人仍然健在,都還存在。」美媒指出,這波「#我也是」(metoo)風潮中,趙小蘭為自曝遭性騷擾的最高層級官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