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南達州「基石」漏油79萬升

時間:2017-11-19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美國南達科他州「基石」管道(Keystone)近日發生嚴重漏油事故,約泄漏21萬加侖(約合79萬升)原油,該管道已關閉,部分漏油地帶已被完全隔離,相關機構正在調查漏油原因。

  報道指,這是迄今為止在該州發生的最嚴重的漏油事故,當局表示,事故管道是一條地下管道,目前一些石油已浮至地面草叢中。有關部門需挖開管道,查看地下水是否被污染。

  新聞網站Quartz稱,事故管道運送的物質包括瀝青砂,黏稠的瀝青讓清理工作變得困難。環境專家麥金托什也稱,從任何角度來說,這是一次重大的泄漏事故,會花費更長時間來估算影響範圍,而一般的漏油事故只需數日。

  「基石」於2010年投入使用,向美國輸入加拿大石油。該公司曾於2016年4月在同一州發生一起約64萬升石油泄漏事故,事後清理了兩個月。

  特朗普執意擴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與南達科他州相鄰的內布拉斯加州決議推進「基石」升級版「基石XL」的建設。內布拉斯加州不少居民援引此番漏油事故,要求當局放棄「基石XL」項目,當局有望於20日宣布最終決定。

  報道稱,「基石XL」項目是近年來美國爭議話題之一,自2008年提交申請後,該項目一直遭到民主黨和環保人士反對。2015年,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果斷否決了這一項目。

  在民主黨人看來,該項目會破壞環境,也無法帶來經濟效益。共和黨支持者則認為,該項目能創造就業、提高北美地區的能源安全。特朗普上任後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奧巴馬決策,重新恢復「基石XL」項目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