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接見冠軍隊 南卡女籃拒出席

時間:2017-11-19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17日在白宮和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男子摔跤隊合照/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白宮接見全國大學運動冠軍隊伍,但南卡羅來納大學女籃以練球為由婉拒出席。

  報道稱,當日來自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的18支冠軍隊伍在白宮接受了特朗普的表揚,特朗普與運動員們在白宮多個地點拍照留念,在其中一張照片裏,特朗普擺出摔跤姿勢;另一張照片裏,他還將一個五顏六色的排球拋向空中。特朗普還帶着各支隊伍短暫參觀了橢圓辦公室。

  美國總統在白宮接見NCAA冠軍隊伍是慣例,自1983年以來,每屆女籃冠軍隊伍都受邀到白宮。南卡大學女藍隊在4月首度贏得NCAA冠軍,教練斯塔利9月向媒體稱,尚未收到白宮邀請。斯塔利也對此表達不悅:「我們在其他隊伍奪冠前就已獲勝。我不知道還要等什麼。」

  斯塔利16日晚發布聲明,稱球隊終於收到白宮邀請函,但本賽季的練習已經開始,球隊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證實不會參加。

  特朗普今年與體育界齟齬不斷,此前有NBA年度最佳球員居里拒訪白宮;又有NFL球員單膝跪地唱國歌以示對這位總統的不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