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阿根廷潛艇失聯44船員生死未卜

時間:2017-11-19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6月2日離港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阿根廷海軍1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證實,「聖胡安」號潛艇自15日起失聯,阿根廷軍方已採取行動搜尋失聯潛艇,船上44人生死未明。阿根廷總統在社交網站發文,說政府已聯絡船員家屬,會動用一切國家和國際資源盡快找回潛艇。

  據報道,阿根廷海軍在最新的公告中表示,「聖胡安」號潛艇是在聖豪爾赫灣240海里處失去了信號聯繫,並最終確認潛艇上共有44名船員。

  目前海軍已經派出了一艘配備直升機的驅逐艦和一艘輕巡洋艦在「聖胡安」號信號消失附近海域進行搜救,同時另一艘輕巡洋艦將會按照潛艇既定路線進行等待,並組織海岸地區擴大對於潛艇信號的搜尋工作。

  美國應阿根廷要求派出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協助搜索。巴西、智利、秘魯、英國和南非等多國亦有參與搜救行動,暫時仍未能與潛艇上任何人取得聯繫。阿根廷外交部對各國所提供的援助表達了感激。

  阿根廷軍方指,「聖胡安」號上有足夠食水和氧氣供船員使用,初步推測潛艇蓄電池故障,導致供電系統出現異常才令通訊中斷,相信並非出現緊急事故。但由於事發地點天氣惡劣,有暴風雨和大浪,增加搜救難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