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哈里里抵法會馬克龍 下周回國

時間:2017-11-1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左)18日在巴黎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黎巴嫩總統奧恩周六在推特上說,哈里里和他通電話時表示,會在周三之前回國參加獨立日慶典。目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和家人已抵達法國巴黎,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了會面。

  哈里里這次前往巴黎,是應法國總統馬克龍之邀。馬克龍試圖居中調解,協助解決危及黎巴嫩脆弱民主的政治危機。

  哈里里在啟程前往巴黎之前,曾發推文說:「關於我在沙特阿拉伯被挾持而無法離境的說法,是個謊言。」消息人士稱,哈里里在離開沙特之前,和沙特王儲薩勒曼進行了一場「很棒、富有成果和建設性的會議」。

  本月4日,正在沙特訪問的哈里里通過視頻突然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他指責伊朗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破壞黎巴嫩安全,並稱他本人安全受到威脅。11日,黎巴嫩總統奧恩要求沙特就哈里里宣布辭職後遲遲未從沙特回國作出說明,並表示,在哈里里回國當面說明情況前,不會決定是否接受其辭職。12日,哈里里在利雅得接受黎巴嫩「未來」電視台採訪,稱其個人行動自由,並將很快回到黎巴嫩。

  哈里里現年47歲,去年12月開始擔任黎巴嫩新一屆政府總理。2009年至2011年,他首次擔任黎巴嫩總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