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津國青年:穆加貝把不正常正常化

時間:2017-11-1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津巴布韋士兵在示威進行期間乘車進行巡邏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如果我現在回布拉瓦約(津巴布韋第二大城市),我一個朋友都找不到,因為他們都跑到南非去討生活了。」29歲的桑德拉說,作為津巴布韋的年輕人,能在本國找到工作,自己很幸運。

  《衛報》指,目前津巴布韋人口三分之一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勞動力充足,但卻沒有工作可做。現年25歲的庫達說:「家長曾說,只有好好讀書才能有出路。但是等我們畢業才發現,讀了書也是只能在家坐着,找不到工作。」32歲的莫斯熱衷參與社會運動,他指自己大部分同學和朋友都找不到工作,「穆加貝把不正常正常化了。這些無業的年輕人,每天睜開眼睛,無所事事。我希望穆加貝也能體會一下這種心情,每朝醒來,不知生命為何。」2014年以優異成績從大學畢業卻從未找到過工作的賽斯德說:「津巴布韋需要變化,無論用什麼手段促成這種變化。」

  由於大部分青年人都游手好閒,導致該國酗酒及其他社會問題嚴重。不少有志向有條件的年輕人,直接選擇到南非就學,希望能藉機在畢業後留在當地。麥基說:「我們年輕人想要穆加貝時代結束,不僅僅只是因為經濟問題。我們還想要一個更安全的社會,有人權和爭議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