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Apple Pencil傳升級可感測布料圖像

時間:2017-11-1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蘋果電子筆有望模擬布料、紙張等觸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道:蘋果電子筆(Apple Pencil)為iPad Pro配件,為了讓它進一步模擬真實情境,蘋果打算內置一個全新組件,使其能感知背景畫布的材料紋理,然後反饋給使用者的手機。也就是說,電子筆將能夠模擬紙張、布料等觸感。

  報道稱,這一全新組件叫做「觸覺反饋裝置」(haptic feedback),升級後的電子筆將有望應用在零售服飾產業,消費者可通過網站使用觸筆點選圖樣,切實感受在線販賣的服飾衣料材質。

  蘋果積極提升電子筆應用,此前有韓國財經媒體引述業內人士消息報道,蘋果正考慮為旗下手機iPhone量身打造電子筆,最快2019年推出。

  目前iPad所用的電子筆可搭配iPhone進行一般性的文字處理、表格製作、傳送郵件等作業,未來也可支持iMovie視訊剪輯軟件。蘋果也持續布局先進觸覺反饋技術,報道稱,蘋果開發的電磁感應式反饋技術,未來可應用在虛擬鍵盤上,也有望應用於家庭自動化領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