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機器人完美挑戰後空翻

時間:2017-11-1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人形機器人Atlas最新測試視頻截圖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2013年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為各類搜救任務開發了人形機器人「Atlas」。本月16日,波士頓動力公司公布了Atlas最新測試視頻,顯示它經改良後,能在障礙物之間靈活彈跳,甚至做出如體操運動員般的後空翻。

  外媒稱此舉為「Atlas一小步,機器人一大步」。Atlas高1.8米重75公斤,它在一個室內測試場內,成功由一個台階跳向下一個台階,當跳過3個台階後,它便繼續挑戰更高難度,在台階上180度轉身,然後繼續向前方台階進發。

  Atlas之後面對一個高度及腰的台階,但都難不倒它,它蹲下身後便輕鬆跳上去,保持平衡後再來個180度轉身,然後再施展新絕技後空翻,最後成功着地Atlas每次完成動作後都高舉「雙手」狀若慶祝,似足一名體操運動員。

  不過,Atlas也有失手的時候,測試視頻尾段附上「花絮」,它做完後空翻着地時失去平衡,整個身體撞向前方台階,場面惹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