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兩前情報高官涉賄被捕

時間:2017-11-18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貪賄案審訊繼續,國家情報院兩名前院長,被指於在職期間挪用公帑,賄賂時任總統朴槿惠的助理,以貪取升官機會,總涉款達40億韓圜(約2847萬港元),二人於周五(17日)被捕。

  國家情報院前院長南在俊(Nam Jae Joon)和李炳基(Lee Byung Kee),涉嫌將總計40億韓圜的國家情報院預算,每月定期支付給朴槿惠的助手以換取升遷,兩人因此被捕。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兩人的逮捕令,以防他們逃亡或滅證。2013至2015年間分別在朴槿惠政府擔任國家情報院院長的南在俊和李炳基,面臨包括盜用公款、賄賂和造成國庫損失的指控。

  據傳南在俊和李炳基告訴檢察官,他們依照朴槿惠主要助手的個人要求,向朴槿惠辦公室提供「每月付款」。朴槿惠的兩名前主要助手本月稍早因涉嫌向國家情報院索賄而被捕,據傳他們告訴調查人員,他們是在朴槿惠的命令下才這樣做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