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衛星圖揭朝疑建導彈潛艇

時間:2017-11-18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衛星圖像出現兩個大型圓狀物體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韓聯社消息:美國機構周四指出,人造衛星本月初拍攝朝鮮一個海軍船塢的照片,顯示朝鮮可能以「進取的時間表」趕建第一艘可以發射彈道導彈的潛水艇。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北緯38研究所周四發表一份報告,聲稱人造衛星於11月5日拍攝到朝鮮新浦南造船廠有活動。

  報告稱:「在照片中見到船塢內有一艘潛艇的壓力殼,顯示朝鮮正在建造一艘新潛艇,可能是有能力發射彈道導彈的新浦級-C(SINPO-C)型潛艇。」

  報告指,該船塢的中心是建造潛艇的區域,今年以來不停有零件、組件和設備進進出出。報告說11月5日的衛星圖像出現兩個大型圓狀物體,直徑達到7.1米,可能是潛艦壓力殼。報告還指出這些物體似乎比朝鮮羅密歐級(Romeo)攻擊潛艦的壓力殼(直徑6.7米)還大。

  衛星照片還顯示,朝鮮持續測試潛射導彈的發射機制。然而報告說,相關活動尚無跡象顯示,朝鮮準備再度測試潛射導彈。

  另一方面,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人士透露,國家情報院周四在國會報告,朝鮮在加緊研製洲際彈道導彈的最後關頭,遭遇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難題。

  國家情報院分析,朝鮮近期暫停試射導彈的原因有三:首先,全方位的國際制裁重創朝鮮經濟;其次,金正恩上台以來不斷發展核武致財政不堪重負;另外,美軍戰略武器全面輪替換防部署朝鮮半島造成軍事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