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基因突變多活10年 阿米希人助研長壽藥

時間:2017-11-17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廣播公司2012年紀錄片《阿米希:秘密的生活》劇照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及日本科學家15日公布了一項研究發現,稱部分居住在美國中西部的阿米希人(Amish)有基因突變的情況,導致他們比其他居民能多活10年。這一研究或有助研發「長壽藥」,治療與老化相關的疾病,延長人類壽命。

  阿米希人是基督新教的一個信徒分支,他們以拒絕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過着簡樸的生活而聞名。

  這一研究花費了上百年的時間,科學家們研究了印第安納州的177名阿米希人,這些人不管從地理上還是基因上都保持着與外界的絕對隔絕。來自西北大學及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科學進展》雜誌發表了研究報告。

  報告稱,177名阿米希人中,43人體內的基因「SERPINE1」產生突變。這43人的平均壽命為85歲,而沒有基因突變的阿米希人,平均壽命則為75歲。報告形容,這些基因突變的阿米希人不僅活得更長命,而且也活得更健康。

  美國及日本的研究人員目前正研發一種藥物,希望能創造出阿米希人突變基因的效果,以治療老化相關疾病,同時延長人類的壽命。這種藥物目前已通過基本安全測試,並將在日本展開第二階段的試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