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達·芬奇《救世主》4.5億美元成交創紀錄

時間:2017-11-16 14:24:17來源:大公網

達·芬奇創作的耶穌畫像《救世主》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一幅由達·芬奇繪畫的耶穌畫像《救世主》,11月15日在美國一個拍賣會,以破紀錄的4億5千萬美元(約合35億港元)成交。

  被譽為「男版蒙娜麗莎」的曠世傑作《救世主》據傳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二世委託達·芬奇創作的,約繪於公元1500年,與《蒙娜麗莎》的創作時期大體重合,兩幅作品在構圖、技法和風格上頗具相似之處。《救世主》畫作為耶穌半身正面油彩木板肖像,畫中耶穌身穿青金色與深紅色長袍,雙目凝視着觀者,蓄短須和赤褐色的捲髮,左手托着一顆水晶球,右手高舉做出象徵幸福的手勢。

  這幅作品曾被英國國王查理一世擁有,其後失蹤,直到1900年被發現由一名英國收藏家所得。當時該畫曾被認為是由達·芬奇的門徒所畫,作品於1958及2005年兩度被賣出,但價錢均低於一萬美元。2010年底,一個由國際專家組成的團隊對該畫進行鑒定,最終被鑒定為達·芬奇真跡。2013年該畫以1.275億美元的價格由一名俄羅斯富豪購買,再由他於此次拍賣會出售。

  此前拍賣價最高的畫作,是於前年拍賣的著名畫家畢加索的作品,當時以1億7900萬美元成交。(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