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罕見准入韓 朝礦泉水僅做祭品

時間:2017-11-16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金剛山牌礦泉水工廠內景/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5日表示,日前批准宗教團體「檀君民族和平統一協商會議(檀協)」將4.6萬瓶500毫升的朝鮮金剛山牌礦泉水運入境內。韓國自2010年全面禁止對朝貿易以來,批准朝鮮貨品入境極為罕見。

  2010年3月26日,韓國海軍「天安」號巡邏艦在韓國西北島嶼白翎島海域被朝鮮潛艦魚雷偷襲擊沉後,韓國政府於2010年5月24日對朝鮮實施貿易制裁措施,上世紀90年代起出口韓國的朝鮮金剛山礦泉水禁止入韓銷售。此後韓方曾適度批准民間團體訪朝活動,但一直嚴禁韓朝貿易。

  這批礦泉水由一位中國朝鮮族企業家購自朝鮮並捐贈給韓方,上月運抵仁川港等待通關。檀協將於20日許在首爾舉辦開天節紀念活動,並將取自朝鮮名山的礦泉水用作祭品。

  統一部官員表示,這批礦泉水僅用於宗教儀式而非商用,政府出於廣泛搞活韓朝民間交流的考慮在對朝制裁的框架下予以批准。

  同時,統一部澄清表示,此前也有非商用朝鮮物資入境的先例,如以學術研究目的運入朝鮮書籍,此次放行並不意味着對朝制裁的鬆動或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