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兩伊強震至少530死 習近平致慰問電

時間:2017-11-15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地震受害者家屬悲傷哭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新華社報道:伊拉克與伊朗邊境地區12日夜發生的7.3級強烈地震已在伊朗震區造成至少530人死亡,逾7000人受傷。伊拉克方面則至少7人喪生,535人受傷。中國方面14日表示,願向受災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伊朗政府宣布14日全國哀悼,總統魯哈尼當天前往災區視察。伊朗國家電視台14日報道說,西部克爾曼沙赫省的搜救工作已經結束。該省是此次地震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災後發生約200次有感餘震,磚結構的房屋大面積崩塌,街道一片廢墟,至少七萬災民無家可歸,只得在寒冷的戶外圍着篝火過夜。

  伊朗西部地區受阻的大部分幹道已經完成搶修,但克爾曼沙赫省境內仍大規模斷水斷電,通訊不暢,救援物資匱乏,醫護人員甚至只能在廢墟旁進行露天緊急手術。另外,由於強震引發山泥傾瀉,增加搜救困難,估計有八個村莊因此淹沒在土石堆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關注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消息,中方密切關注災情進展,願同有關國家保持聯繫,根據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就此分別向伊拉克總統馬蘇姆和伊朗總統魯哈尼發去慰問電,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