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小特朗普被爆勾結「維基解密」

時間:2017-11-1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大西洋周刊》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特朗普(小特朗普)被媒體踢爆,曾秘密與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公布希拉里電郵的「維基解密」聯繫。作為回應,唐納德隨後公開了一系列與「維基解密」的通信記錄,試圖淡化事件嚴重性。

  此前,《大西洋周刊》表示,小特朗普曾在美國選舉活動期間與「維基解密」網站有書信往來。小特朗普於13日在推特上回擊,還附上了通信截圖並寫道:「這裏有一整段與『維基解密』網站的通信信息,包括3個重大回覆,一個美國國會委員會曾決定披露這些信息,真諷刺!」

  向小特朗普為阿桑奇謀求職位

  《大西洋周刊》最早報道指,國會調查小組取得小特朗普去年在推特上與「維基解密」的信息來往,日期介乎去年9月20日至10月12日。那時距離投票日不足兩個月,時間可謂相當敏感。

  「維基解密」9月20日聯繫了唐納德,在推特上直接發信息通知他,一個反特朗普網站即將推出,並指該網站將強調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關係,詢問當時身為特朗普首席競選顧問的唐納德,是否有話要說。

  根據報道,唐納德次日回覆稱自己不知道這個網站的幕後者,但會打聽,還表示謝謝。他隨後將郵件轉發給高級競選助手,包括當時的競選團隊負責人班農、競選團隊經理康威和高級顧問庫什納。

  報道稱,雙方最敏感的對話在10月12日,「維基解密」表示:「樂見你和父親在談論我們披露的資料」,形容傳媒報道不夠全面,建議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及「維基解密」,並提供一個網址連結讓他了解更多針對民主黨的密件。唐納德沒有直接回覆信息,但在僅兩天後,即轉發了同一個網址連結,呼籲美國人可自行了解。

  另外,《衛報》還指,「維基解密」在美國大選後沒多久希望從唐納德那裏為阿桑奇謀得一職,「奧巴馬/希拉里都向瑞典、英國、澳洲施壓要求它們非法追捕阿桑奇先生。對於你父親來說,讓澳洲任命阿桑奇為駐華盛頓大使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並且對你父親也有幫助。」

  維基支招:若敗選不承認結果

  為了回應這些報道,唐納德13日選擇主動公開他與「維基解密」在推特上的聊天記錄。根據他公布的信息,「維基解密」曾12次傳信息給他,他只做過三次簡短回覆。包括感謝「維基解密」告知反特朗普新網站的消息、發表了一則輕蔑希拉里的評論,以及去年10月13日,在「維基解密」又爆一次希拉里猛料之前,詢問「我能在本周三的猛料裏看到些什麼?」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選即11月8日當天,「維基解密」單方發消息給他,指特朗普一旦落敗,不必承認選舉結果,大可指控選舉舞弊,轉移媒體焦點。由於「維基解密」曾取得民主黨內部電郵,不少人相信它的幕後話事人阿桑奇站在特朗普一方。

  美聯社報道,唐納德公開這些對話記錄,只是試圖淡化事件,但這還是讓人們看到了特朗普競選團隊跟「維基解密」之間的關係,並且「維基解密」在最後的大選中好像也確實攪了局。

  唐納德的律師則發表聲明指,對於他的客戶在競選期間與「維基解密」的聯繫並不擔心。「維基解密」沒有回覆置評請求。其創始人阿桑奇13日發布一系列推文稱,他不能證實「維基解密」與唐納德之間的聯絡。阿桑奇還表示,唐納德曾詢問「維基解密」將披露的上述遭竊信息的細節,但遭到拒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