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拉霍伊訪加泰 盼選舉終結獨潮

時間:2017-11-13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左)12日在巴塞羅那為人民黨助選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議會將於下月21日進行重選,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2日抵達加泰首府巴塞羅那,呼籲選民屆時積極投票,將分離主義驅逐出地區議會,最終恢復加泰的民主與自由。

  這是自加泰10月進行違憲公投並單方面宣布獨立後,拉霍伊首次到訪該地。

  拉霍伊在國防部長德科斯佩達爾陪伴下,出席執政黨人民黨候選人阿爾維奧爾的競選活動並發表講話。短暫訪問行程結束後,返回馬德里。

  拉霍伊在演說中表示,希望加泰「沉默的大多數」能把聲音轉化成選票,重新奪回加泰。他也對阿爾維奧爾表達強烈支持,並稱西班牙將繼續捍衛法治、憲法和所有西班牙人的權利。獨立鬧劇導致2000多家的企業從加泰撤離,該區經濟難以為繼。拉霍伊當日還呼籲企業不要逃離富裕的加泰,他表示,加泰對西班牙與歐洲有顯著貢獻,「我們必須恢復明智、務實、有事業心和有朝氣的加泰羅尼亞」。前一天,約有75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釋放被拘留的加泰煽獨官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