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52歲流浪漢考入劍橋

時間:2017-11-1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一名52歲、成年後大多風餐露宿、沿街兜售雜誌的男子,上月獲得英國名校劍橋大學錄取為新生,修讀英國文學。

  報道稱,52歲的愛德華茲(圖)年少時不喜歡上學,在普通水準考試中,他的英國文學只拿到了「不予評級」的成績。隨後他便離開學校,成為了一名牧場工人。然而該工作難以為繼,愛德華茲最終失業,由此露宿街頭,隨後更患上抑鬱症。但他一直熱愛閱讀,三年前決心振作,報讀了劍橋大學的入門課程,每科均取得優等成績,最終於上月被錄取。

  愛德華茲接受採訪時表示:「被劍橋錄取是我此生第一次為自己感到驕傲。」

  愛德華茲認為,當他露宿街頭時,兜售雜誌《大問題》(The Big Issue),讓他拾回「些許自尊」。該雜誌創立於1991年,宗旨是幫助流浪漢謀生。

  近段時間,劍橋、牛津等高校因多元化不足而飽受詬病,愛德華茲的故事溫暖了不少網民的心,也讓部分人對劍橋這類顯赫學府有所改觀。

  英國專門提供收容處所的慈善機構「庇護所」(Shelter)本周表示,全英無家可歸的人數去年增加4%,已超過30萬人,即每200名英國人就有一人露宿街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