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破兩億毒品案 歷來最大

時間:2017-11-11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川崎破獲最大宗毒品案,繳180多公斤毒品\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時報》報道:日本川崎破獲國內歷來最大宗製毒販毒案,檢獲180公斤毒品及原料,總值超過30億日圓(約合2億港元),至少8人被捕,毒販主要透過網絡銷售,買家也以比特幣付款,逃避追查。

  執法人員今年9月突擊搜查川崎市多摩區的住宅單位,發現多個裝有大量毒品的紙皮箱、製毒原料、製毒用攪拌器和正在風乾的毒品,房外倉庫亦存放了半成品及原料,這次行動,共檢獲了180公斤成品、原料粉末,1.6噸半成品,抓獲8人,年齡在23至76歲不等。

  主犯是名50歲男子,來自東京世田谷區,他供認從3年前開始製毒販毒,隨後又僱用了新成員,他們透過網絡向日本國內至少5000人銷售毒品,獲利至少10億日圓(約合6900萬港元)。執法人員期待通過這一捕獲,搜查出更多販毒團體。

  日本當局近年加強取締毒品銷售店舖,網絡便成為主要非法銷售平台,當局指毒販使用了特定軟件,難以追蹤源頭,買家也會使用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逃避追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