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不滿白宮施壓 代理國安部長萌辭意

時間:2017-11-11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共和黨州議員候選人穆爾\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白宮試圖施壓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要她遣返數萬洪都拉斯移民,據報杜克對此非常不滿,萌生辭意。

  5.7萬洪都拉斯籍和2500名尼加拉瓜籍移民從1998年颶風「米奇」重創中美洲後,便一直受美國的臨時保護身份保障。儘管其中一些人是通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但由於原籍國的自然災害和不安定因素,他們的臨時保護身份被一再延長。

  特朗普政府認為,這項計劃並非給予移民永久性保護,不該成為他們長期在美居住的手段。由於許多移民已在美國安居置業,如果臨時保護身份被取消,意味着他們將被遣返。

  杜克6日宣布終止尼加拉瓜移民的臨時保護身份,但洪都拉斯移民則獲延期至明年6月,因國土安全部需更多時間決定他們去留。

  據稱,白宮幕僚長凱利和國土安全部顧問博塞特在這之後都打電話給杜克,認為應該將洪都拉斯移民也全數遣返,但杜克拒絕改變決定,而且相當不悅,認為白宮出於政治動機干涉她。

  「臨時保護身份」1990年獲美國國會通過,為原籍國遭受自然災害或武裝衝突的外國人提供保障,讓他們暫時居住在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