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運動員再被禁賽 普京指美從中作梗

時間:2017-11-11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國際奧委會再取消俄運動員冬奧會成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9日認定,俄羅斯四名越野滑雪運動員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服用禁藥,被取消成績,且不得參加任何奧運賽事。俄總統普京回應稱禁藥醜聞是美國製作,意在影響明年的俄國大選。

  俄羅斯近期已有六名越野滑雪運動員因涉服用興奮劑被禁賽,證據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任命的獨立委員會成員麥克拉倫所提供。麥克拉倫在去年一份報告中說,上千名俄運動員涉嫌在國家支持下「系統性」服用興奮劑。

  俄體育界對最新禁令表示憤怒,質疑國際奧委會未提供任何有說服力的證據。普京則否認國家支持運動員服禁藥,指責美國「製造」了這一醜聞,目的是引發民間對俄政府的不滿情緒。

  普京說,國際體育賽事主要贊助商都來自美國,為了報復所謂的俄干預美國大選,美方也想給俄大選製造麻煩。普京上月就曾表示,國際奧委會受到來自美方壓力,欲阻止俄參加平昌冬奧會。

  特保鑣稱俄曾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