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外交齟齬難解 白宮:沒有普特會

時間:2017-11-11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左)10日出席APEC經濟領袖對話會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塔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兩人都參加在越南峴港舉行的APEC,兩人是否可能在峴港面對面會談的消息一度混亂。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當地時間9日在莫斯科表示,普京與特朗普將於10日舉行會晤。但法新社和美聯社則援引白宮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在越南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正式會晤。

  據俄衛星新聞社消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透露,會談的具體地點和形式還在協商中。「希望很快能完成協商」。佩斯科夫說,如果有必要,峰會期間俄美總統有多次機會進行交談。這是他們就國際和雙邊熱點問題交換意見的好機會。

  俄外交部、克宮新聞局等部門早些時候表示,俄美關係正經歷危機,俄方願意俄美總統單獨舉行一場內容詳盡的會談。其間雙方可就雙邊關係,以及敘利亞和朝鮮局勢等國際問題進行討論。

  但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隨後表示,特朗普與普京是否舉行正式會晤還未定。

  他表示,不確定有沒有足夠的實質內容可以與俄方商談,兩國在很多領域的合作存在困難。蒂勒森補充說,如果普京和特朗普在越南遇上,也可能會進行非正式的交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