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NASA大火箭短片震撼曝光

時間:2017-11-10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太空總署本周公布大火箭的模擬試射短片\美國太空總署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當地時間8日宣布,將在2019年12月首次測試「太空發射系統」(簡稱SLS),屆時將與「獵戶座」(Orion)合作第一階段探索任務。而NASA本周公布了一段模擬SLS巨型火箭執行任務時的短片,很是壯觀。

  報道稱SLS將被用以取代已退役的太空穿梭機,執行未來的載人太空任務。短片模擬火箭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太空發射中心升空的情況,NASA先讓觀眾從高處觀摩火箭外貌,然後再近距離欣賞細節,展示了火箭各個部件。待準備升空一刻,火箭底部噴出大量白色煙霧,並脫離支架一直衝上太空。雖然整個短片僅是模擬,但幾可亂真。

  NASA形容,新一代巨型火箭威力前所未見,它未來將會載着「獵戶座」太空船執行不同的太空探索任務,並有望在2030年搭載太空人到訪火星。NASA亦準備與電召的士公司Uber合作,開發空中的士服務,計劃於2020年在洛杉磯進行測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