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尼總司令吃閉門羹 美使館道歉

時間:2017-10-24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加托(中)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CNN報道: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加托(Gatot Nurmantyo)此前收到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邀請,前往華盛頓出席會議,但加托21日登機前卻被告知不能入境美國。美國官方已向加托道歉,但並未說明加托被拒入境的原因。

  印尼軍方發言人22日在記者會上說,加托將軍受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邀請,出席10月23至24日在華盛頓舉行的打擊極端主義問題會議。加托攜夫人原定於21日從雅加達飛抵華盛頓,然而在飛機起飛前,航空公司告知加托,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禁止他的代表團入境。

  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就訪問未能按計劃成行,以及給加托將軍帶來不愉快向印尼外長蕾特諾致歉。美國駐印尼副大使麥基23日表示,「事情已經得到解決,加托將軍可以訪美,沒有任何限制,美國歡迎加托將軍參加會議。美國大使館正努力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隨後也對此事表示歉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