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超強颱風「蘭恩」襲日五死逾百傷

時間:2017-10-24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超強颱風「蘭恩」在日本岸和田市造成嚴重毀壞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共同社報道:超強颱風「蘭恩」23日凌晨在日本靜岡禦前崎市附近登陸後,橫過首都圈,移向本州以東海域。九州和本州南部多處出現山泥傾瀉和水浸,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人失蹤,逾百人受傷。受颱風影響,超過300個航班被取消,火車服務也因天氣關係而中斷,約8萬民眾需要緊急撤離。本港機管局也表示,22日已有3班往來大阪航班取消,另有13班往來大阪、名古屋及福岡航班延誤,近兩日旅客出發前,宜留意航班最新資訊。

  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消息,「蘭恩」於當地時間23日凌晨3時左右在中部靜岡縣登陸,截至上午11時已橫穿日本到東北部岩手縣以東海域並繼續北上。共同社報道說,目前颱風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一名來自大阪市的男子傷勢較重,此外,還有一名85歲的老年長者,因為房屋被土崩淹沒後,下落不明。

  過去72小時內,西日本地區的紀伊半島降雨量已超過800毫米,多地河水氾濫或超過警戒水位。受颱風影響,日本鐵路大量列車班次延遲或停運,200多架國內航班停飛,超過2.5萬人受到影響。部分位於中日本的新幹線列車,由於颱風停電,旅客要在車上過夜。

  「蘭恩」為多處地區帶來狂風暴雨,神奈川縣、北陸地區雨量估計達300毫米,達到平均10月份的總雨量。東北與近畿地區多條河流的水位,超越警戒線。日本氣象廳表示,23日傍晚前,日本東部、北部等地區預計仍有可能出現每小時3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氣象廳提醒民眾繼續留意河水氾濫和泥石流等災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