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小池影響力增 希望之黨受關注

時間:2017-10-24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希望之黨黨首小池百合子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未能順利在眾議院大選取代首相安倍晉三領軍的自民黨,但首次以新政黨之姿進軍眾院,未來發展仍受關注。

  小池百合子去年當選東京都知事,颳起政壇第一次小池旋風,今年7月又帶領一群政治素人在東京都議員選舉擊敗自民黨與民進黨,取得東京都議會過半勢力,颳起第2次旋風。不過,小池這次率領子弟兵出戰眾院,卻從氣勢如虹轉變成後繼無力。

  身為希望之黨主席,小池仍堅守東京都知事職位,不參選眾議員,即使希望之黨真取得過半席次,小池也沒有資格成為下任首相人選,這讓許多支持者因此動搖。另外,希望之黨還有政見不夠鮮明等其他問題,最終沒能颳起第三次小池旋風。但分析指,小池的影響力從東京都政延伸到國政,在未來朝野合縱連橫佔有一席之地。

  另外,日本民進黨黨首前原誠司23日凌晨在黨總部舉行記者會表示:「在決定今後民進黨方向性的階段,將承擔責任。辭職是理所當然的。」他還表示考慮修改與希望之黨匯合的方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