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肯尼迪遇刺案 特朗普允解密

時間:2017-10-23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發推特表示,他計劃將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肯尼迪1963年遇刺案的相關調查文件公布於眾。

  1963年11月22日,美國時任總統肯尼迪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遇刺身亡,消息一出,朝野震驚。當局表示,肯尼迪是被獨自犯案的奧斯瓦爾德槍殺,但坊間一直對此爭議不斷,陰謀論瀰漫。

  根據1992年美國國會立法,肯尼迪遇刺案調查材料需在25年內被公布,按此規定,本月26日即是公開這批材料的截止日期。

  關於肯尼迪遇刺案的調查材料多達數百萬頁,多數內容之前已經陸續公開。據Politico新聞網此前消息,美國國家檔案局可能將在26日公開尚未解密的3100份調查文件。

  此前有消息稱,為保護情報相關消息來源和情報獲取方法,特朗普不會全數公開肯尼迪遇刺案秘密文件,中央情報局局長等官員也對完全公開材料持反對態度。不過,特朗普2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取決於進一步消息,我作為總統將允許那些長久以來被封存的肯尼迪遇刺案文件公布於眾。」

  儘管此案已經過去54年,但至今仍然存在大量疑點,包括有證據顯示在肯尼迪遇刺後的三年中,18名涉案重要證人相繼死亡,而到了1993年更是有115名相關人士失去生命。此外,全世界也有大量書籍、回憶錄以及影視作品都圍繞此案展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