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下月訪日或登「出雲」號

時間:2017-10-21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出雲」號有日本的「準航母」之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韓聯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上旬訪日期間,可能會視察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考慮到日益緊張的朝核局勢,此舉旨在展現「堅固的日美同盟」。

  「出雲」號2015年3月開始服役,被定位為「象徵日美防務合作和日本防衛力量的艦船」,有「準航母」之稱。報道稱,日本政府還在考慮派自衛隊儀仗隊在艦上迎接特朗普。

  外國首腦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英國首相文翠珊分別在今年6月和8月視察「出雲」號。去年12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曾在橫須賀基地視察該艦。

  另外,關於特朗普此次訪亞行程,有美媒報道稱,美國政府內部對特朗普是否訪問朝韓非軍事區出現爭論,韓國政府和文在寅智囊團反對特朗普前往,原因是訪問非軍事區「會讓朝鮮錯判形勢,從而引發半島軍事衝突及相關風險」。青瓦台19日則表示「相關報道不實」,稱韓美兩國正就特朗普訪韓日程緊密磋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