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澳前外長:中國政府是做實事的政府

時間:2017-10-21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從十九大報告中,我感覺到中國在對外政策上變得更加自信。中國正在擔當起世界事務的大國責任,這對世界非常重要。」澳洲前外交部長、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鮑勃.卡爾(見圖)說。

  澳洲主流社會極為關注中共十九大。作為資深外交家和中國問題專家,鮑勃.卡爾認為,中國過去五年的主要成就之一是保持了經濟的中高速增長,將經濟結構轉型為以消費和服務為主體。他說:「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3/4來自消費與服務,表明中國經濟已經轉型成功。今後五年前景仍然非常好,世界銀行對此很樂觀。」

  鮑勃.卡爾進一步分析說,這一成績的取得,取決於中國有一個有效的體制,能夠駕馭推動經濟,主導經濟轉型。他說:「中國政府是一個做實事的政府,能夠做成事情。中國在環保方面的承諾和碳排放交易計劃也表明了中國在環境問題上的遠見卓識。」

  澳洲中國工商業委員會首席執行官海倫.索扎克表示,中國的經濟穩定和對自由貿易的承諾將使所有國家受益。「事實上,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對許多領域的活力絕對至關重要,澳洲應該繼續加強這種關係。」海倫.索扎克說,展望未來,澳中兩國應努力加強投資合作,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探索在「一帶一路」建設和區域經濟全面合作方面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