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潛射導彈發射或處待命狀態

時間:2017-10-13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12日在韓國邊境城市坡州列隊行進的朝鮮士兵/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美國與朝鮮的緊張局勢未歇,美國的朝鮮分析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11日發布分析結果稱,根據9月21日拍攝的商業衛星照片,無法確認朝鮮潛射彈道導彈發射試驗迫近的情況,但似乎只要高層下令,朝鮮隨時能實施發射試驗。

  該網站稱,停在朝鮮東部新浦造船廠內的試驗用新浦級潛艇上,覆蓋着的網狀物已經被取下,這可能意味着某種作業已經完成。該網站指出,現階段並未發現活躍的活動,但為開展新的潛射彈道導彈發射試驗,潛艇和用作水中發射試驗台的「駁船」可在較短時間內開赴海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在聯合國大會上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火箭人」,還聲稱會「徹底摧毀朝鮮」,金正恩則反擊採取「史上最強硬反抗」。

  朝鮮外長李勇浩12日接受俄羅斯塔斯社訪問時就稱,特朗普的上述言論非常「挑釁和瘋狂」,已經「點燃了戰爭的導火索」,朝鮮則將以「陣陣火海」做為回報。李勇浩還表示,「朝鮮的核計劃保障了區域的和平與安全,這點毋庸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