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撤勇士隊邀請捱轟

時間:2017-09-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NBA年度「最具價值球員」居里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芝加哥論壇報》、《新聞周刊》以及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23日晚(本港時間24日早)發布推文,取消邀請NBA年度冠軍球隊金州勇士隊拜訪白宮,並點名批評該隊頭號球星、年度「最具價值球員」居里,稱其對總統邀約猶豫不決。

  推文一經發出,特朗普立即引發各界撻伐,包括眾多現役及退役球星、教練及籃球迷。有中國球迷在微博上嘲諷特朗普道:「居里從未猶豫不決,而是從一開始就表明不赴約。」此外,綽號「大帝」的克里夫蘭騎士隊球星勒邦占士也發推文對特朗普嗆道:「前往白宮曾是一大榮耀,直到你出現。」事實上,勒邦占士一直是特朗普堅定的反對者,特朗普當選後,勒邦占士還多次在公開場合抨擊這位新總統。

  報道稱,按照慣例,每一年的NBA總冠軍球隊都會接受邀請拜訪白宮,不少球星都視之為無上的榮耀。然而自從特朗普入主白宮後,其表現引發諸多爭議,尤其是涉及種族爭端的言行曾多次被居里等球星批評,因此才有後來多位勇士隊球星表態不去拜訪白宮。

  金州勇士隊教練卡爾表示,他對特朗普撤回邀請的決定一點也不意外,他稱總統高調撤回邀請的做法目的在於「雙方決裂前先發制人」。

  據悉,卡爾在球員及教練生涯中7度獲得NBA年度冠軍,曾在白宮拜訪過5位美國總統,包括里根、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頓以及奧巴馬。卡爾表示,雖然他不見得認同以上每位前總統,但能和他們見面是值得驕傲的事情。卡爾表示,他很難向特朗普統治下的白宮致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