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撤離指令瘋傳 美國防部調查

時間:2017-09-25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防部決定調查虛假撤離令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自21日開始,駐韓美軍成員先後收到同樣的「官方警告」,要求其帶上家屬從速撤離朝鮮半島。美國軍方於當日證實該指令為假,並在23日宣布將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報道稱,由於朝鮮於本月3日進行了第6次、也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一次核試,再加上朝美兩國領導人近日頻頻隔空交火,半島局勢陷入緊繃。值此敏感之際,駐韓美軍成員於21日接獲通報,表示「非戰鬥人員後送作業的命令已發布」,該通報透過手機與社交媒體被大範圍發送。

  撤離信息的大致內容為:政府已對在朝鮮半島的美國國防部軍眷與非緊急重要的國防部文職人員,發出撤離令。

  駐韓美軍21日在官方Facebook帳號上貼出聲明澄清說,美軍並未發出任何與撤離相關的警告,聲明還指示美國國防部所有人員和家屬在採取任何行動之前,要確認有關通告的真實性。駐韓美軍發言人透露,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收到這些惡作劇的消息,或者何人散發了這些消息。

  據悉,針對可能發生的撤離,駐韓美軍安排在春秋兩季進行常態性非作戰撤離行動演習,今年第2次撤離演習預計在10月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