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三藩市裁定汽水毋須健康警告

時間:2017-09-23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汽水罐上的健康警告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2015年,美國三藩市政府通過法例,要求汽水公司在汽水等含糖飲料廣告中註明健康警告。法例遭致汽水公司上訴。第九巡迴上訴法院19日裁定汽水公司勝訴,指該法例不公平地針對某一特定種類產品,並且有侵犯言論自由之嫌,下令停止執行該法例。

  美國廣播公司稱,這項法例原規定出現在該市巴士、廣告板及建築物上的汽水及其他含糖飲料廣告須加上健康警告字眼,如「警告:飲用添加糖的飲料將導致肥胖、糖尿病及蛀牙」等。

  法官桑德拉19日駁回此項法例,稱此警告「不全然是事實」且「不當地損害受保護的商業言論自由」。她指出,三藩市政府的法例只針對飲料,卻不規範其他同樣添加糖的產品,故有誤導性。此外,法例規定警告需佔廣告面積的20%,此做法會掩蓋廣告想表達的其他信息。

  三藩市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科特稱,市政府目前正在分析裁決,以及評估所有可採取的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